繁體中文 | English
 
洋華光電推出全平面式 Film-Film PC觸控面板,創造耀眼顯示效果
2008/10/16, Thursday
(96年3月,台灣桃園訊)全球觸控面板領導廠商洋華光電股份有限公司推出全世界第一片支援全平面顯示的電阻式觸控面板。洋華光電此一全新系列面板採用其技術團隊自行研發之聚碳酸酯樹脂(Polycarbonate,PC)基板結構,因此可達成全平面化之面板外觀,是全世界首見之Film-Film PC觸控面板,其中部分面板並支援耀眼的鏡面式顯示效果,為高階手機與時尚消費裝置提供與眾不同的差異化價值。目前此一系列全平面觸控面板以Touch Lens品牌在國際市場中行銷,在提供觸控輸入功能的同時,又能滿足高階行動裝置對於透光度、精準度,以及顯示品質方面的要求。

洋華光電總經理白志強表示:「洋華光電Touch Lens產品是全球第一片使用PC基板架構的電阻式觸控面板產品。相較於傳統觸控面板為了強化產品穩固性而在面板四周嵌入一個固定外框的作法,新一代的Touch Lens全平面式觸控面板完全無需使用任何固定外框,因而可達成真正的平面外觀設計。」

此外,藉由採用Film/Film/PC結構,Touch Lens首創在觸控面板上加上一層裝飾性薄膜,可提供表面耐磨功能及裝飾性印刷的空間,客戶可隨心所欲地在面板上印刷手機品牌、公司商標、產品型號,或呈現不同的展示色彩。

白志強並指出全平面與鏡面式觸控面板是觸控面板產業,是為了因應行動通訊產品消費性產品化、流行化風潮所衍生的新一代創新產品,因此彈性的時尚設計支援為成功之關鍵。使用傳統的玻璃基板時,面板廠商只能一成不變地製作四邊形的外觀,而Touch Lens產品所採用的PC結構,則可輕易地製作不同的面板外觀,例如圓角或是挖孔,以作為耳機或相機等不同外接裝置的插孔。

由於Film-Film PC全平面化觸控面板之結構較為複雜,相對於傳統觸控面板,廠商必須累積足夠的技術強度與開發經驗,才能達成平整度及光學性方面的要求。

洋華光電的Touch Lens全平面式觸控面板,已於2007年3月進入量產,主要應用為高階智慧型手機。


關於洋華光電

洋華光電股份有限公司為全球中小尺寸觸控面板之領導廠商,公司研發團隊致力於發展最完整、品質最優異之觸控面板產品,包含從1.2到12吋等不同大小之電阻式與電容式面板,主要應用於各種行動與手持裝置中,例如手機、PDA、汽車導航器、消費性電子產品等。洋華光電企業總部在台灣桃園,並在中國大陸平湖與惠州,以及越南等地都設有辦事處與工廠,員工人數達3,600人以上,主要市場遍佈世界各地。

媒體聯絡人何逢有
電話:886-3-483-3665
E-mail: 這個email住址已經被防垃圾郵件程式保護,您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
 
 

©2019 YOUNGF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