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English
 
產品與服務 - 全平面式觸控面板

概述
隨著消費性電子產品與3C裝置的體積越來越小,而顯示螢幕則越來越大,如何增加面板顯示空間已成了基本的要求。洋華光電嶄新的Touch Len系列電阻式觸控面板創下了多項業界首見的紀錄,如無固定邊框(no fixture frame)、全平面觸控面板、鏡面式外觀,以及裝飾性面板印刷等。Touch Lens全平面觸控面板的技術原理和電阻式面板一樣,但是為了達成時尚的高階手機對更多樣化外觀與造型變化的要求,特別在構造上作進一步的改進,除了去除面板周邊固有的固定邊框並保留原本的兩片具導電能力的透明薄膜外,還增了可供於表面刷圖案及各種效果的裝飾片。洋華光電全平面電阻式觸控面板主要使用PC和強化玻璃這二種基板,並另外提供成本較低之ITO 強化玻璃解決方案供客戶選擇,以因應不同市場階層之需求。

洋華光電Touch Len全平面式鏡面觸控面板還支援經強化的耐用度與穩定度,因此即便使用者在嚴苛的戶外環境中,密集操作高單價的行動裝置,仍可提供防震、防摔、防水、防刮等額外的面板保護。

產品結構
下圖顯示洋華光電Touch Lens TPS解決方案的結構。


 

實體規格

項目

規格

Operating Temperature

-20℃~60℃,20~90%RH (Except for dew gathering.)

Storage Temperature

-40℃~40℃,90%RH↓,41℃~70℃,60%RH↓(Except for dew gathering.)

Linearity

±1.5% (±1.5% After environmental and life test)

Insulation Impedance

DC25V 1min,20MΩ

Surface Hardness

3H- pressure 500gf , 45deg.

Hitting Durability

1,000,000 times min. (Tip R 8 mm & R0.8mm)

Pen Sliding Durability

100,000 times min. (Tip R0.8mm)

Light Transparency

78%min.

High temperature test

70℃ 240Hours

Low temperature test

-30℃ 240Hours

Temperature/Humidity

60℃,90%RH 240Hours

Thermal Shock

-30℃(30min) and 70℃(30 min) by 50 cycles (taking out at 70℃)


主要特色
  • 無固定邊框、全平面式觸控顯示技術
  • 可在觸控面板上疊上一層裝飾印刷薄膜,可印上公司商標或裝飾花樣,並可防止面板被刮傷或破壞
  • 提供各種不同的造型,如邊縁圓角造型,並可預留耳機、相機或網路孔
  • 採用Panel-based製造流程以及PC或強化玻璃基板,以達成更輕薄之外關設計
  • 防震、防摔、抗壓特性,為昂貴的行動裝置,如智慧型手機,提供更嚴密的保護

應用
適合用於下一代智慧型手機,可滿足其時尚外觀、新穎設計、鏡面觸感等種種品質與造型要求,其無固定邊框的技術突破,可提供更大的面板顯示空間。
 
 

©2019 YOUNGF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