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English
 
產品與服務 - 電容式觸控面板

概述
電容式觸控面板在結構上最外層為一薄薄的二氧化矽硬化處理層,第二層為ITO薄膜,這兩片具備特定透明導電圖型的透明薄片,互相不導通,當使用者手指接近面板時,分別負責感應X軸及Y軸的電容變化,並經由控制電路以序列或平行的方式,讀取手指觸摸面板的位置。面板的最下層還有一層ITO薄膜,提供遮蔽功能,以維持Touch Panel能在良好無干擾的環境下工作。
洋華光電先進的電容式觸控面板可支援最佳的光學特性、耐用度、耗電性、整合性,以及誘人的使用者介面,以達成許多高精密度電子產品的觸控操作要求。洋華光電電容式觸控面板具有從高階全玻璃基板、低成本Film/Glass基板,到輕薄的Film/Film/Film基板等系列產品可供選擇,大幅提高了終端產品設計靈活度。使用洋華光電的電容式觸控面板,使用只需以手指輕觸面板,即可得到快速且靈敏的觸控回應,以及優異的多點觸控(multi-touch)手指觸控效能。多年來,洋華光電與全球IC領導廠商共同合作,發展出各種先進的高速感應控制器,因而成功地降低噪音干擾的衝擊,並且大幅提昇其光學特性與透光性。利用此電容式 TPS解決方案,消費性電子產品製造商可推出更小型、更輕薄之工業設計。

產品結構
下圖顯示洋華光電Touch Lens TPS解決方案的結構。


實體規格

項目

規格

Size

2.8”

Aspect Ratio

3:4

Structure    ITO Film / ITO

Glass

IC Controller

6 x 6

Support Resolution

11 x 11

Interface

slave SPI / slave I2C (pin selection)

Input Method

Finger

ITO Glass

T=0.7mm, 300Ω/□ ±100 Ω

ITO Film

T=0.188mm , 300Ω/□ ±100 Ω Clear Type

High Operating Temperature Range

50℃,80%RH (except for dew gathering or congealing)

Low Operating Temperature Range

-10℃(except for dew gathering or congealing)

High Storage Temperature Range

60℃,90%RH (except for dew gathering or congealing)

Low Storage Temperature Range -30℃ (except for dew gathering or congealing)
Surface Hardness 3H- pressure 500gf , 45deg.
Light Transparency 82%min.
Flexible Pattern Heat Seal Peeling Strength 200gf/cm ( peeling upward by 90 deg.)
Package Drop No damage to the product.(1corner edge, 3 ridges, 6 surfaces, drop from 100 cm height)

主要特色
  • 進一步強化耐用度、靈敏度,以及透光性
  • 使用者手指只要輕觸面板,就可立即偵測到相關位置,並快速回應其操作
  • 只會感應電容變化,可避免因為外在環境之灰塵、水滴等所造成的操作錯誤
  • 支援先進的多點觸控功能

應用
在市場中造成流行風潮的 Apple iPhone等新一代手機已開始採用電容式觸控面板,未來其應用將可望擴展至更為寬廣之手機、手持裝置與電子產品領域。
 
 

©2019 YOUNGF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