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English
 
洋華光電與錸德策略聯盟 合資玻璃電容觸控新公司之新聞稿
2010/05/03, Monday
洋華光電與錸德策略聯盟 合資玻璃電容觸控新公司
 [2010/5/3 桃園觀音]洋華光電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洋華光電)與錸德集團錸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稱錸寶)及安可光電股份有限公司(下稱安可光電)共同宣布,合資成立玻璃基板電容觸控公司。本次策略聯盟具有技術、產品、生產力與市場的互補,同時兼具水平分工與垂直整合,將提升整體國際競爭優勢,強化玻璃電容產品線的競爭力。
  本次合資案業經由三方董事會通過,決議由洋華光電與錸德集團共同投資成立新公司,洋華光電佔百分之四十股權,錸寶佔百分之四十股權,安可光電佔百分之二十股權,新合資公司主要產品是玻璃電容觸控面板的製造及銷售。錸德集團將注入觸控面板玻璃、OLED等相關技術及設備,洋華光電則可取得玻璃電容產品的產能,達到產業分工,強化整體競爭力效果。
 洋華光電指出:"本次合資主要目的是擴充玻璃電容觸控產品的產能,以滿足客戶的需求。洋華光電提供電容及電阻不同結構的觸控面板給客戶,合資新公司的成立可進一步加強玻璃電容產品線的優勢。本合資將可快速提升洋華光電該產品線產能,並取得錸寶及安可光電成熟的技術及製程。另外,經由結合雙方的研發優勢,也可加速新一代玻璃電容產品發展。"
 
  錸德表示:"錸德在觸控面板領域上下游已有相當完整的佈局,本次合作可藉由新公司垂直與水平整合兩個集團在觸控面板生產技術與市場的豐富資源,加速現有投資回收,擴大兩集團在觸控面板市場佔有率。而面對OLED潮流趨勢,亦可藉由兩造合作,增加國際競爭力並搶占市場先機。"
  
新合資公司將使用現有生產線及人員,預計將於短期內開始運作,並將對雙方的業務推動有立即的效果。
 
 ###
洋華光電股份有限公司 介紹
洋華光電股份有限公司(TW: 3622)為總部位於臺灣桃園之專業中小尺寸觸控面板製造商,主要提供客製化的中小尺寸電阻式及電容式觸控面板。洋華光電於臺灣桃園、大陸深圳及惠州、及越南有生產工廠,供應高階觸控面板給手機、導航設備、筆記型電腦、及各種設備使用。
洋華光電為全球最早專注於中小尺寸應用之觸控面板供應商,也是最早開發針對手機尺寸應用觸控面板製程的廠商。2007年推出FFPC結構的高階平面式電阻觸控面板,成為國際級手機廠商的觸控面板供應商。2008推出FFG結構,以強化玻璃為基板的平面式電阻觸控面板,更進一步提升平面式電阻觸控面板的性能。2009年開始量產出貨電容式觸控面板,並與不同電容式觸控晶片供應商合作,提供完整方案給客戶。
洋華光電月產能以手機用尺寸觸控面板約為一千萬片,為2007、2008及2009年出貨排名全球領先的廠商。
媒體連絡人:財務部 何逢有副總
電話:03-4833665轉168
電子郵件: 這個email住址已經被防垃圾郵件程式保護,您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
 
錸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介紹
錸寶科技成立於民國八十九年,是國內第一家投入OLED研發與製造的公司,亦是全球唯一同時擁有OLED與PLED生產線的最大產能製造商。錸寶科技以最新科技及研發技能並結合以客戶為導向之行銷策略,提供最先進之顯示器產品以滿足市場上不同應用的需求。錸寶科技專注於OLED相關技術的研發,至今已取得超過500項專利技術,並應用既有設備及技術平台建立完整且強有力的玻璃電容式觸控面板能力及產能。
安可光電股份有限公司 介紹
安可光電是全球頂尖的專業鍍膜廠,本公司之前身為錸德科技之光電事業群部門,自2000年成立以來即相當重視研發,每年均投入相當經費開發新產品與製程改良。擁有多年專業的研發及生產技術,掌握了製造導電玻璃的尖端核心技術。
本公司之主要產品為ITO導電玻璃,為觸控面板主要材料之一,具高透光率、高均勻性及高信賴性,應用範圍包含PDA、智慧型手機、全球導航系統(GPS) 、可攜式多媒體播放器(PMP)、家電及攜帶式終端產品等消費性市場。
媒體連絡人:公關部 吳孟翰
電話:02-8521-5555轉8776
電子郵件: 這個email住址已經被防垃圾郵件程式保護,您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
 
 

©2019 YOUNGF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