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English
 
洋華光電召開股東常會 通過配發十元現金股利
2010/04/30, Friday

[1010/4/30 桃園觀音]
  洋華光電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洋華光電)於桃園觀音總部廠房召開股東常會,會中承認98年度財務報表及盈餘分配,並對股東說明99年度經營計劃及展望。洋華光電98年度營業收入淨額為127.6億圓臺幣,稅後淨利為29.7億圓臺幣,稅後每股盈餘為22.75圓;本次股東會通過派發每股10圓現金股利,保留盈餘資金擬作為未來產能擴充及製程提升資本投資用。

  洋華光電財務副總何逢有說明:"由於98年整體市場對於觸控面板的需求持續成長,所以整體營業收入淨額,較97年度成長86.43%,達到127.6億圓臺幣;稅後淨利則成長155.86%達到29.7億元,稅後每股盈餘為22.75圓。本公司主要產品為高價值手機用平面式觸控面板,由於98年出貨量增加及毛利率穩定維持,故整體獲利能力較97年大幅成長。"

  本次股東會進行順利,通過派發每股10圓現金股利,共計發放現金13.3億圓臺幣。何逢有補充:"提出整體99年市場對於觸控面板的需求,仍是高速成長,但是對電容式觸控面板的需求,會達到顯著的比例,因此洋華光電在原本的電阻生產線外,也已開始擴大電容產品線的產能及升級。同時,必須加速新產品開發進展,也不排除以投資或合作方式來爭取商機,因此希望保留充足的現金,以快速取得市場商機。"

  洋華也說明由於市場看好投射式電容觸控面板的發展,因此很新進入者會進入市場競爭,預計99年電容產品市場競爭會更加激烈。不過洋華光電已提早進行相關的佈局及準備,後續將會漸次執行,預估將有效提升對客戶需求的滿足能力,及觸控面板市場上的競爭力。

###
關於洋華光電股份有限公司
  
  洋華光電股份有限公司(TW: 3622)為總部位於臺灣桃園之專業中小尺寸觸控面板製造商,主要提供客製化的中小尺寸電阻式及電容式觸控面板。洋華光電於臺灣桃園、大陸深圳及惠州、及越南有生產工廠,供應高階觸控面板給手機、導航設備、筆記型電腦、及各種設備使用。

  洋華光電為全球最早專注於中小尺寸應用之觸控面板供應商,也是最早開發針對手機尺寸應用觸控面板製程的廠商。2007年推出FFPC結構的高階平面式電阻觸控面板,成為國際級手機廠商的觸控面板供應商。2008推出FFG結構,以強化玻璃為基板的平面式電阻觸控面板,更進一步提升平面式電阻觸控面板的性能。2009年開始量產出貨電容式觸控面板,並與不同電容式觸控晶片供應商合作,提供完整方案給客戶。

  洋華光電月產能以手機用尺寸觸控面板約為一千萬片,2007、2008及2009年出貨全球排名均在兩名以內。

媒體連絡人:財務部 何逢有副總
電話:03-4833665轉168
電子郵件: 這個email住址已經被防垃圾郵件程式保護,您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
 

 
 

©2019 YOUNGF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