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English
 
洋華光電與日本AIS簽訂投資意向書
2010/06/08, Tuesday

洋華光電與日本AIS簽訂投資意向書

結盟平板電腦用玻璃電容觸控市場

 

洋華光電和日本AIS簽訂投資意向書,雙方將於平板電腦用中尺寸玻璃電容觸控面板進行合作。AIS為日本領先的彩色濾光片及玻璃電容觸控面板製造商。洋華光電將注資成為AIS股東,而AIS將保留玻璃電容觸控面板產能供應洋華光電,以滿足平板電腦觸控面板市場的需求。雙方並將共同合作開發下一世代的中尺寸電容觸控面板產品。

 

本次結盟主要針對近來快速成長的平板電腦玻璃觸控面板的需求。透過本次的投資及產能合作,洋華可確保有足夠的三代線玻璃觸控面板產能,可因應中尺寸觸控面板產品競爭。預計本次投資洋華光電將可取得每月約16萬片10吋玻璃電容觸控面板的產能。將提供洋華光電更彈性的中尺寸玻璃電容生產產能,也能提供更有競爭力的產品給最終客戶。AIS擁有自370mmx470mm550mmx650mm不同尺寸STN 和彩色濾光片的產線,工程團隊也有豐富的觸控面板製造經驗。

洋華光電董事長林德錚表示:「由於很多客戶向我們提出中尺寸應用產品的需求,本投資聯盟讓我們在現有的film電容產品線之外,也能提供玻璃電容產品給中尺寸觸控面板市場。AIS採用的非連續式生產製程,可提供彈性的換線生產能力,而這點在移動設備市場是很重要的。」林補充說明:「我們的經驗發現,為了因應快速變動市場動態,即時反應及有效率的生產換線能力是很重要的成功因素。」我們從幾個和AIS合作開發計劃中,發現AIS的技術並對其快速反應留下深刻的印象。本次的投資結盟將進一步加強雙方的關係,雙方也將在平板觸控面板的市場中受益。」

 

AIS總裁花田俊郎說明:「我們自從2000年開始就進入平面顯示器行業,並累積各種先進製程和觸控面板的技術(包含雙面ITO鍍膜技術)AIS的生產設備就開發成本及生產效率來說,對於中尺寸應用都是非常適合的。我們的技術能力和洋華光電量產能力與高效率後段製程產能結合,使我們可以快速切入新興的中尺寸電容觸控面板市場。AIS也會持續和洋華光電共同開發次世代的觸控產品。」

 

本投資案將於六月中待雙方董事會核準後生效。

 

 

關於AIS

AIS公司設立於2000年,位於日本青森縣的顯示器科技園區水晶谷(Crystal Valley),為日本市場領先的彩色濾光片供應商。2009年起,AIS利用現有的生產設備、製程及技術,開始多角化,進入玻璃電容觸控電板、數位看板、及3D顯示器等產品。AIS企業網站:http://www.aisinc.co.jp/

 

關於洋華光電股份有限公司

洋華光電股份有限公司(TW: 3622)為總部位於臺灣桃園之專業中小尺寸觸控面板製造商,主要提供客製化的中小尺寸電阻式及電容式觸控面板。洋華光電於臺灣桃園、大陸深圳及惠州、及越南有生產工廠,供應高階觸控面板給手機、導航設備、筆記型電腦、及各種設備使用。

 

洋華光電為全球最早專注於中小尺寸應用之觸控面板供應商,也是最早開發針對手機尺寸應用觸控面板製程的廠商。2007年推出FFPC結構的高階平面式電阻觸控面板,成為國際級手機廠商的觸控面板供應商。2008推出FFG結構,以強化玻璃為基板的平面式電阻觸控面板,更進一步提升平面式電阻觸控面板的性能。2009年開始量產出貨電容式觸控面板,並與不同電容式觸控晶片供應商合作,提供完整方案給客戶。如需進一步資訊,歡迎造訪洋華光電企業網站:http://www.yfo.com.tw/

 

 

 

新聞連絡人

洋華光電行銷處副總經理

張建清

電話:03-4833665ext. 600

email 這個email住址已經被防垃圾郵件程式保護,您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

 

 
 

©2019 YOUNGFAST